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江苏发展大会系列活动“文化江苏建设论坛”在宁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2 23:07:56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0日电(记者 朱晓颖)20日,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的文化江苏建设论坛在南京荔枝大剧院举行。海内外乡贤嘉宾齐聚一堂,共话“江苏文脉与中国式现代化”,共谋文化强国先行区建设。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并致辞。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星莺、江苏省副省长徐缨、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出席论坛。 

张爱军在致辞中说,江苏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文渊深厚、文脉悠远。把江苏文脉传承好、发展好,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推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努力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江苏的重大文化使命,需要我们不断激活文化生命力、增强文化创造力、提升文化影响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文立心、以文培元、以文弘业,涵育坚守正道的定力、砥砺前行的动力、变革创新的活力,共同推动江苏文脉在新时代绽放出璀璨光彩,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论坛主旨演讲由东南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樊和平主持。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钱乘旦,美国匹兹堡大学终身教授、著名历史学家许倬云,南京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美国夏威夷大学哲学系终身教授成中英,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熊月之,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等嘉宾先后以现场发言及视频方式展开演讲,从不同视角对“文化自信自强与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精彩阐述,发表见解。对话交流环节由中国作协副主席、江苏省作协主席毕飞宇主持,徐俊、格非、吴念博、于世俊等嘉宾共同围绕“文化传承创新与文化强国先行区建设”展开交流,为江苏文化建设贡献智慧。

论坛上发布了《江苏文库》阶段性成果。(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