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苏州吴中区启动人才日系列活动 助力英才江南圆梦

发布时间:2023-05-22 23:08:37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0日电(记者 钟升)2023年“吴中人才日”活动20日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十大人才服务实事项目发布、系列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一批助才项目签约、一批科创载体揭牌。 

近年来,苏州吴中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产业强区 创新引领”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深度融合。全区三大主导产业近年来保持年均20%以上增长,2021年,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规模突破千亿元大关。在近期发布的全国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单中,吴中位列第7。 

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在致辞中说,吴中正全力加快各类载体建设,到2025年,仅太湖新城就可投用230万平方米科创载体、240万平方米商务办公载体,确保人才项目不缺空间。此外,吴中持续优化“1+2+3”东吴人才政策体系,不断强化对人才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拓展人才企业创新产品应用场景。强化对人才发展的金融支持,推出“人才服务实事项目”,构建“居吴优”人才公寓体系,加速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人才发展生态。

活动现场,2023年吴中区十大人才服务实事项目、“苏易居”人才住房服务管理平台等相继揭幕。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基地启动建设。同时,多家人才企业获得了金融机构的授信和基金支持,位于太湖度假区、吴中经开区和吴中高新区的一批科创载体也正式揭牌,将为众多人才企业在吴中的壮大提供有力支撑。(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