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无锡经开区举办"海创锡引力"科技论坛 推介海归小镇

发布时间:2023-05-22 23:11:40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2日电(记者 孙权)5月21日,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无锡·物联网)推介暨“海创锡引力”科技论坛在无锡经开区举行。活动中,无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艳就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无锡·物联网)(简称“海归小镇”)有关情况进行推介,并发布专项政策。 

无锡被誉为“中国物联网之都”。据当地相关部门透露,预计到2025年,该市以物联网、集成电路、软件服务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营收总规模将突破1万亿元。 

正因为无锡物联网产业基础雄厚、海归人才高度集聚,欧美同学会经慎重考察决策,批复同意无锡申建海归小镇。2022年9月,海归小镇在无锡经开区正式揭牌。 

海归小镇依湿地公园而建,配备高品质科研办公场所、综合服务中心、海归人才专属服务站、空中花园、下沉式广场、咖啡餐吧和健身中心等功能空间,提供兼具多元功能、绿色低碳、人文美学的创业空间,可极大激发创新创业者的灵感。

海归小镇所在地无锡经开区,是无锡“一城双核”的“创新核”。成立四年来,无锡经开区围绕打造“生态环保示范区、科技创新先导区、现代产业引领区、高端人才集聚区”的“四区”建设目标,积极构建“333+5”的现代产业体系。

海归小镇的建设,为无锡提供了汇聚高端人才、激发创新活力的重要平台。秦艳介绍,无锡经开区近期专门出台了《无锡经济开发区关于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无锡·物联网)政策意见》(简称《意见》),进一步加大奖励力度、扩大扶持范围,着力化解海归创新创业过程中的难点痛点,构建完善“无比爱才·锡望您来”的人才发展新格局。

《意见》从加快高端人才引进、加快产业项目集聚、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打造公共赋能平台等“六大维度、三十项政策”方面给予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全链支持。

活动现场,无锡市工商联与江南大学“海创讲堂”共建签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海创江南”联盟高校党委统战部与无锡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共建签约,“海创锡引力”产学研协同孵化基地揭牌。

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无锡·物联网)推介暨“海创锡引力”科技论坛是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无锡行暨第六届全球锡商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期间,还举办了江苏银行与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无锡·物联网)金融授信启动仪式。(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