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新时代工商名城建设锡商宣言》在江苏无锡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22 23:12:20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2日电(记者 孙权)21日下午,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无锡行暨第六届全球锡商大会(简称“大会”)在江苏无锡启幕。大会现场发布了《新时代工商名城建设锡商宣言》(简称《宣言》)。

120多年前,以荣氏企业为代表的近代民族工商业在无锡发端;40多年前,以春雷造船厂为代表的乡镇企业在无锡强势崛起。实业报国、敢为人先,百年时光沉淀出的锡商精神,铸就了无锡“新时代工商名城”的肌理与特质。

当下,无锡正在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担当与作为,纵深推进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征程上,续写无锡新时代工商名城的壮阔篇章。 

以大会召开为契机,无锡此番发布《宣言》,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会长、无锡市工商联主席、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代表全体锡商宣读《宣言》。

新时代工商名城建设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实践的务实举措、奋进之路。《宣言》中提到,全体锡商要秉持“敢创人先”之精神,敢闯敢拼,在新时代工商名城建设中展现“锡商作为”;要秉持“坚韧刚毅”之品性,肯干实干,在新时代工商名城建设中彰显“锡商风采”;要秉持“崇德厚生”之追求,向上向善,在新时代工商名城建设中作出“锡商贡献”;要秉持“实业报国”之初心,同向同行,在新时代工商名城建设中体现“锡商担当”。 

为更大范围汇聚广大锡商、乡贤建设新时代工商名城的智慧力量。此前,无锡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面向全球锡商、乡贤组织开展“我为新时代工商名城建设献良策”金点子征集活动,经过一个月的时间,征集到了676条建议,内容涵盖“国内外先进地区创新经验做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以及“打造‘465’现代产业体系”等方方面面。《宣言》发布当天,从676条建议中梳理出的67条金点子建议也正式发布。

同往年相比,本届大会展现出规格更高、内涵更丰富的特质。大会开始前,来无锡的嘉宾分两路实地参观无锡市重大产业项目及人文风景地,在参访中体会无锡发展中秉持的文化底蕴及特色实践;主会场之外,嘉宾通过六大主题论坛聚焦文化、金融、商贸、科技等方面,以“思想火花”为无锡新时代工商名城建设赋能。(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