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无锡干部考核评价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22 23:12:38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2日电(师国晓)无锡干部考核评价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院无锡分院)成立仪式近日在无锡学院举行。仪式上,一批国内知名智库、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受聘为咨询顾问,2023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干部考核评价专项)公开向社会发布。 

近年来,无锡市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和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上持续用力,着力强化考人考事融合,在综合考核的基础上,探索开展领导干部“担当指数”评价,持续进行“千名干部百项攻坚”“红黑榜”“担使命 作贡献”季季评等工作。

“成立无锡干部考核评价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院无锡分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推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创新举措和有益探索,对提升无锡市干部考核评价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希望研究中心善于运用新理论、调查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研以致用,真正把“论文”写在干部考核评价实践中,为建立精准科学的知事识人体系、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发挥最强“外脑”作用。

无锡干部考核评价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院无锡分院)是在无锡市委组织部指导推动下依托无锡学院成立的,紧紧围绕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等开展学术研究和决策咨询的研究平台和智库力量。该中心由12名高学历、高职称、多层次的跨学科创新研究人员组成,平均年龄40.46岁,博士占比83%以上。

为实现优势互补、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成立仪式上,无锡市委组织部还与无锡学院签订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以中心联建、课题联研、工作联动、人才联培、资源联享、组织联结“六联共建”的形式,共同推动研究中心建设,致力于打造一个在无锡有品牌特色、江苏有影响力、国内有知名度的应用型智库。

“无锡干部考核评价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院无锡分院)将强化政治引领,秉持‘开门办智库’理念,广泛聚集优质智力资源,深入开展各种学术研究,从更高层次、更宽视野、更多角度探索破解难题、突破瓶颈的路径方法,更好地服务于无锡干部考核工作和无锡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后无锡将每年发布一批课题,紧紧围绕干部考核评价中存在的问题症结开展研究、寻找对策,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发展理论,不断为新时代干部考核和高质量发展评价工作注入新动能、提供强支撑、开创新局面。(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