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盐城经开区:“监督一点通”点亮村民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3-05-22 23:12:54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2日电(王雷 柏波)“村里水泥路旁的路灯不亮,下夜班回来极不方便……”日前,盐城经开区步凤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系统收到1条群众反映的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步凤镇纪委派人到现场核实了解情况,发现有1杆路灯确实不亮。“是不是就这杆路灯不亮呢?”带着疑问,镇纪委会同村委会对全村的路灯进行了排查,结果发现还有3杆路灯也不亮了。村委会随即向镇农电部门报告详细情况,隔天4杆路灯全部修复,正常使用。

在排查检修的过程中,村“两委”还发现村里路灯配置有进一步优化的空间,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通过“四议两公开”形式,将全村新增20杆路灯建设纳入今年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以改善群众夜间出行需求。

路灯亮不亮,不仅仅是民生问题,其背后显现的是干部作风的实与虚。一盏盏路灯不仅照亮了群众回家路,也温暖了大家的心。

“有了‘监督一点通’,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反映问题,而且没想到还能这么快得到解决。”一位村民说。

据了解,盐城经开区纪工委定期对群众开展电话回访,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下一步,将依托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进一步下沉监督重心,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