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徐州举办第三届彭城英才荟 海内外乡贤"回家"话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2 23:14:44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2日电(记者 朱志庚)5月21日,第三届彭城英才荟活动在徐州金龙湖畔举行,来自海内外各领域的150余名徐州籍乡贤以及关心支持徐州发展建设的知名人士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大计。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无论你走了多远,走到哪里,徐州都在家的方向等你。”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在致辞中表示,徐州热切期盼各位乡贤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做牵线搭桥、招商引才、投资兴业、改善民生的好事实事。徐州将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做优“彭城英才荟”品牌,把乡情乡愿凝聚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徐州2022年GDP达8458亿元,位列全国地级以上城市第28位。徐州产业基础扎实,实力雄厚,“343”创新产业集群培育壮大,新凤鸣新拓新材、比亚迪动力电池、博康光刻胶等“大块头”“小巨人”企业茁壮成长,三代半导体、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前瞻布局,成功跻身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获批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化勇说,离开家乡70年了,徐州一直是他牵挂的地方,为家乡发展的巨大变化感到高兴,感到自豪。

因为工作原因,日本先进医疗综合研究所所长孙娟未能回到家乡徐州,她和一批华侨华人优秀代表一起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第三届彭城英才荟”。孙娟说:“我希望当好徐州‘双招双引’的代言人,充分发挥资源人脉广、信息渠道多的优势,带头宣传徐州、推介徐州,广泛牵线搭桥,助力徐州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徐州籍奥运冠军韩晓鹏代表全体嘉宾发出“爱我徐州”倡议。“我们不管走多远多久,对家乡徐州这份真情不变、热爱依旧。”韩晓鹏说,期待各位乡贤积极宣传徐州,为家乡形象增光添彩;热诚关心徐州,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倾力助推徐州,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除了徐州主会场之外,此次活动还在加拿大温哥华、澳大利亚墨尔本、日本福冈等地设立了10个分会场,通过远程视频在线上互诉乡情。开幕式后,还举行了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深地空间探测与开发分会成立大会暨云龙湖实验室专家咨询研讨会、徐州文旅推介会。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苏淮海科技城举办了招商推介活动。徐州各县(市、区)和市有关部门单位还开展了“共襄徐州发展行”等个性化对接服务。(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