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相约建军路 逐梦新盐城”亭湖菁才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2 23:16:26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2日电(徐倩倩)盐城建军路的初夏洋溢着无限热情与生机,5月20日晚,柔风轻拂,一场青年人的聚会在建军路竹林大饭店举行。30名优秀青年欢聚一堂,分享新观点,打卡新地标,组团参与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建军路遇见新盐城。

这是由盐城市亭湖区委组织部主办,建军路商业街管委会、共青团亭湖区委承办的“相约建军路 逐梦新盐城”亭湖菁才交流会现场。

夜幕落下,灯火阑珊,点亮了盐城的浪漫诗意。“来到建军路竹林大饭店参加活动,感觉到现场氛围特别好。这里是一处文商旅融合的新地标,既符合我们年轻人的社交喜好和消费需求,又可以将盐城的斑斓灯火尽收眼底。”前来参加活动的青年对独特新颖的活动场地赞不绝口。 

活动中,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在竹林大饭店的五楼天台上,吹着清风围坐在火塘旁,每个人都有展示自己的机会,他们用不同的表达方式介绍工作,分享生活,畅谈理想。

今年4月至5月,亭湖区开展了青年人才、年轻公务员“三个一”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揭晓了主题活动的征文获奖者。亭湖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刚,盐城市建军路商业街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书甜共同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送上精美奖品。

徐刚说,建军路商业街管委会搭建了平台,让志趣相投的青年们有了交流的空间,希望青年们能够积极组织参与更多交流活动,深入沟通,增进了解,互相帮助,共同前进。

从“网红”到“长红”,从“流量”到“留量”。在揭榜挂帅话题大讨论环节,青年们就盐城文商旅融合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分享。“希望可以打造更多年轻化的网红店,也希望盐城夜生活的时间更长一点。”“希望强化对商家的监督和引导,用诚信的环境打动游客和消费者。”……青年们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观点和建议,碰撞出许多新思路、新想法。

在盛世美盐·寻迹环节,青年们分组在竹林大饭店内探寻老盐城文化蕴含的情怀、传承和力量。一群步履不停满怀梦想的青年穿梭老盐城最繁华的街巷间,开启一场又一场热烈的奔赴,通过小组之间竞技的形式,也强化了青年们的协作沟通和团队意识。主办方给胜出的团队送上丰厚的奖品。(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