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济南资讯

@所有人,万元大奖等你拿!济南城市宣传口号征集活动持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3-05-23 10:22:57

  城市口号,是这座城市的宣言与旗帜。你心目中的济南,要用一句怎样的口号来展现自我、彰显个性、亮明身份?为弘扬济南城市精神、打造城市品牌、展现城市特色,更好推广宣传济南城市形象,济南现面向全社会征集城市宣传口号。目前,征集活动持续进行中,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  

1

  济南期待一句响亮的口号

  响亮鲜明的城市宣传口号,对一座城市的形象塑造与传播影响深远,是城市软实力的集中凝聚和体现。新时代、新征程,今天的济南正全面向着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目标阔步前行。

  济南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南依泰山、北跨黄河,张马屯遗址发现后李文化时期遗迹,证明9000年前济南先民在此繁衍生息;章丘城子崖龙山文化城址,证明4600年前济南文明史已拉开序幕;史学界公认济南有2600余年的建城史,是一座独具魅力的泉水之城。

  为了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全面焕新城市形象,让国内外更多的网友及游客认识济南、了解济南,进一步提升济南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5月5日,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济南日报承办的济南城市宣传口号征集活动正式上线。

  五千条口号各有巧妙构思

  记者在整理这些口号时发现,不少作品中用到了泉水名城、历史古都、“济”与“泉”的谐音等元素,口号寓意各有巧妙,体现了济南这座城市的特质,满载着期望与祝福,每条都写出了对济南这座城市的热爱。

  “泉·涌济南,韵·品天下”,作者是来自滨州市北镇中学的陈长春,他在创作时想到济南素有“天下第一泉”和“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同时是拥有“山、泉、湖、河、城”独特风貌的旅游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史前文化——龙山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来自天津的郭青松奉献的口号是“文泉流长,山史齐秀”。文指济南的文化,泉指济南的泉水;李清照、辛弃疾等一众耀眼的文化大咖,喷涌而出、汩汩而流的一众名泉以及“四面荷花三面柳”的大明湖,给济南赋予了文化的深厚、活水的灵动。山指千佛山,史指包括龙山文化在内的所有济南的历史;美丽的自然景观和悠久的域内历史,让济南成为山东乃至全国、全世界一道不可或缺、无可替代的靓丽风景。

  市民李胜坤提供的宣传口号是“海右名郡 天下泉城”。他表示济南素有“齐鲁雄都”的美誉。“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的千古佳句让济南享誉海外。天下观体现的是济南以人文关怀为本的城市理念,追求的是人与人相处的大同之道,展现济南以更加自信、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拥抱未来。

  活动得到全国各地读者和网友的支持,每天都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文学爱好者来稿,截至22日14点,已收到城市宣传口号近5000条。目前还在实时更新中。

  征集活动持续进行中

  本次征集作品,每位投稿人口号不超过3条,中英文均可。作品需充分挖掘济南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加强济南传统文化的创意设计和输出。同时以“传统+创新”的形式,既大气磅礴又特色鲜明,高度概括、健康向上,便于传播、朗朗上口,准确概括和传递济南城市特点。

  要求语句精辟凝练,建议10字以内,最长不超过14字,可自由结合济南的文化、泉水、风景、民俗等因素进行内容创作,力争一句话叫响济南。作品提交时,具体创作思路、理念、含义可另加注释说明。

  据悉,为鼓励更多的创作者参与其中,征集活动设立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其中,一等奖2名,每名奖励1万元;二等奖5名,每名奖励2000元;三等奖10名,每名奖励1000元;优秀奖若干名,颁发此次活动证书。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集思广益、踊跃参与、一展才华,共同喊出济南最响亮的口号,为济南城市宣传发出自己的声音!

  投稿邮箱:264815114@qq.com。

  (来源: 舜网)

  稿件由济南市委台港澳办提供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