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中国作协“作家活动周”湖南益阳启幕 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揭牌

发布时间:2023-05-23 18:55:46

中新网怀化5月22日电 (付敬懿)中国作家协会“作家活动周”暨中国作家“益阳文学周”22日在湖南益阳市清溪村开幕。本次活动以“做人民的学生”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朋友将行走湖南,领略传统文化、感受乡村振兴、见证城市发展。当天,中国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正式落成揭牌。

中国作家协会“作家活动周”和中国作家“益阳文学周”,是中国作协和湖南省委宣传部共同推出的重要文学活动。今年以来,中国作协精心策划推出“作家活动周”系列活动,在文学界以及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近期,多地作协积极响应,陆续举办作家活动日、活动周等活动,营造了文学界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表示,本次“作家活动周”号召广大作家深入火热生活,到这唯一的最广大最丰富的源泉中去观察、体验、书写,发现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灵感和素材,获得精彩的故事、丰富的情感和生动的语言。 

接下来几天,作家们将聆听“人民艺术家”王蒙的“清溪一课”;走进安化感受人民在乡村振兴中的智慧与力量;在岳麓书院重温“实事求是”;在马栏山共话文学与现代传播形式融合发展……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切身体验人民的伟大创造,与时代生活发生最密切的联系与共鸣。

张宏森表示,将文学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真正落到实处,搭建作家与读者桥梁,让文学走进更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是作协的重要职责。自2019年以来,“中国作家文学周”已在多省举办,成为文学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品牌活动。本期文学周到益阳举办,是对益阳文学之乡建设的充分肯定,也是又一次鼓劲、推动。

活动期间,文学名家将走进学校、社区、机关、企业,与读者面对面交流,分享文学体悟、丰富人民精神生活,为助力乡村振兴、鼓舞人民创造美好生活贡献文学的力量;同时,进一步构筑起作家和中国作协沟通交流的情感通道,切实凝聚起“文学一家人”的共识和力量,建设温馨和谐的“作家之家”,激发文学创作的生机活力。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中国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落成揭牌仪式,作家代表王跃文、关仁山向珍藏馆捐赠图书。珍藏馆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可珍藏展存签名版图书50万册,是一座以图书馆为主体,兼具珍藏馆、博物馆功能的“三合一”大型综合馆群。目前,珍藏馆已收到全国各地作家捐赠的签名版图书3.7万余册。(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