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诗与远方共芳华:南京“世界文学客厅”五月精彩无限

发布时间:2023-05-23 19:33:36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3日电(韦铭)一场名为“乘物游心”的南京原生艺术展、一场“文学之夜”活动……五月以来,南京“世界文学客厅”各种主题、类型的文学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由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主办,南京创意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等机构承办的“乘物游心”南京原生艺术展,吸引了不少市民走进南京“世界文学客厅”,感悟南京的温暖和文化的多元、包容与尊重。

该展览展出的大部分作品出自南京原生艺术工作室签约的原生艺术家手下。

“这些原生艺术家都患有不同类型的心理疾病,难以像健全人那样学习和使用文字语言,但独特的潜能却让他们完成了创作并参展。这种依靠自然赋予人生命的智慧创作的精神形态,国际上称之为原生艺术。”该展览策展人、南京原生艺术工作室创办人郭海平表示,通过用非语言的独特表达形式,让这次展览散发出一种微妙、奇特的艺术之光。

据了解,南京的原生艺术作品此前已通过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的舞台,走进米兰、伦敦、巴黎,未来还将在更多国际舞台展示。

5月20日晚,“520”《青春》经典诵读会在南京“世界文学客厅”外的庭院剧场上演,用《青春》致敬青春。

创刊于1979年的文学青年杂志《青春》的老编辑们、南京珍珠朗诵艺术团的朗诵爱好者们,与赶来参加活动的文学爱好者们,一起用诵读经典文学作品的方式致敬青春,追忆青春年华,大声表白“青春,我爱你”。

事实上,这已经是南京“世界文学客厅”在5月举办的第二场“文学之夜”活动。5月14日晚,庭院剧场已举办了一场“当音乐邂逅文学”的活动,邀请参加“国际青年中国行南京站活动”的中外青年与南京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们一起感知“文学之都”南京的浪漫。

据悉,庭院剧场的“文学之夜”是南京“世界文学客厅”最具特色的活动,迄今已举办多场,今后也将不断升级打造,让市民体验别具特色的文学氛围。(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