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南通如东举办第六届企业“金牛奖”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3-05-23 19:45:35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3日电(谷华 朱文婷)5月22日晚,南通如东县举办第六届企业“金牛奖”颁奖典礼,表彰2022年度为如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29家优秀企业和51名先进个人。 

2022年,如东经济发展阔步前行、逆势而上,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1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取得历史性突破,达到76.8亿元,增速南通市第一;工业税收、外贸进出口、服务业发展等指标持续位居南通市前列;全国百强县排名升至第31位。

为进一步营造尊重爱护支持企业家、企业管理者及外来员工的浓厚氛围,第六届如东企业“金牛奖”共设置了纳税超亿元卓越奖、持续突出贡献奖、突出贡献新锐奖和创新奖4个奖项。同时,还评选出第二届“张謇式”杰出企业家、企业优秀高层管理工作者、企业优秀县外员工3个奖项。

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获得“纳税超亿元卓越奖”;江苏优嘉植物保护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获得“持续突出贡献奖”;江苏福瑞达新材料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获得“突出贡献新锐奖”;江苏诺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如东联亿机电有限公司获得“创新奖”。

“这头‘金牛’,我们企盼了好几年,也争取了好几年,今天捧在手上挺重,但肩上的责任更重。”精华制药集团南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袁拥军说,企业将铭记初心与使命,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发展理念,以平稳向上的净值曲线回报社会。

聚焦创新主体培育、强化全要素保障、精准构建人才政策体系、持续优化留才环境……一系列助企稳企政策为如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澎湃动能。如东县委书记陈慧宇表示,如东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强化政策供给、加快完善平台载体,建立涵盖贡献份额、社会评价、行业地位等多维度的企业综合评价体系,推动“金牛奖”不断向更多内涵、更严标准、更高追求延伸,在全社会营造“亲商、安商、富商、尊商”的浓厚氛围。(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