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长三角聚劲科创大赛江苏赛区初赛在宜兴启幕

发布时间:2023-05-23 19:45:57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3日电(记者 孙权)22日,“无科创 无未来”长三角聚劲科创大赛江苏赛区初赛在宜兴开赛。

长三角聚劲科创大赛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上海长三角商业创新研究院共同发起举办,以长三角区域为主赛场,进而辐射全国。

大赛面向科技型企业,建立先进科创技术与商业模式的赛事展示平台,汇聚一批长三角乃至全国科创翘楚,培育、孵化、助力和陪伴一批具有创新性、前沿性和突破性的科创项目成长,推进长三角创新型人才培养和科创产业的生态建设。

宜兴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该项赛事,宜兴将为智慧和创意的碰撞搭建平台,为产业和创新的融合提供助力,以活动壮声势、以行动践承诺,聚力打响城市科创品牌,持续为区域发展汇聚资源、赋能增效。同时,宜兴将以赛事举办为契机,进一步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人才创业和产业对接提供最大便利、营造最优环境。

本次长三角聚劲科创大赛报名项目达253个,初赛入围项目156个,均来自各大科创赛道,其中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ESG、高端装备五大热门赛道为主要阵地。参赛企业均持自有专利,绝大部分为科技型企业或高新技术企业。

比赛现场,各个参赛团队进行电梯演讲,让投融资嘉宾及各板块进一步了解各自项目的情况,同步开展最佳人气奖投票评选。宜兴市科技局、宜兴环科园、宜兴经开区、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宜兴国控集团、宜兴陶都科技新城等单位的代表现场进行科技人才政策、招商政策推介,让参赛团队进一步了解宜兴的政策环境和科创生态。

此外,现场还设置有8个对接洽谈区,方便参赛团队现场与宜兴相关部门、平台载体等进行面对面交流对接,细化项目落地服务,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