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首届全国药学学科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3 19:46:13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3日电(姜晨)5月21日至23日,以“深化药学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创新,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为主题的首届全国药学学科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药学学科评议组2023年年会在江苏南京召开。

11位知名院士与300余名药学专家、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围绕药学学科和医药产业发展中的重大关键科学问题、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难题等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为中国药学学科高质量发展之路积极建言献策,凝练形成学科共识,共同追梦中国医药长远未来。

为扎实开展好有组织的科研,大会还成立了全国药学学科发展共同体。首批共建成员单位为:中国药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海军军医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陆军军医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暨南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排名不分先后)。

据介绍,2020年2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36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名单”。其中,药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共16位,中国药科大学校长郝海平教授担任秘书长,秘书处挂靠在中国药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在药学界享有盛誉的教育部直属“211工程”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建校以来培养了十多万名高素质药学专门人才,走出了一大批生物医药行业的领军者。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表示,本次会议是一场药学学科界的盛会,各药学学科学位授权单位全面推进以系统的、全面的视角布局新时代药学学科的发展,在迈向建设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中心和高水平人才高地、打造生物医药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的新征程中携手奋进、协同创新。(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