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300多名骑手汇聚大沙河畔角逐大运河自行车系列赛

发布时间:2023-05-23 19:46:42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3日电(董正坤)5月21日,2023年大运河自行车系列赛(丰县站)在丰县大沙河镇七分场果园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以“生生不息大运河 全民健身骑大运”为主题,分为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公路大师组、女子公路组三个组别,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选手参赛。 

丰县地处大运河江苏段的最北端。经过多年的投入建设,丰县林木覆盖率稳居江苏省县级首位,220公里美丽公路串起生态旅游大环线。大沙河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百鸟齐鸣,盛世梨园里万木争荣,景色宜人,正是健身休闲的绝佳之处。

赛道上,选手们你追我赶,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山东青岛的骑行选手王鑫夺得男子精英组第一名;苏州骑行选手李思杉获得女子骑行组冠军;山东枣庄百客屋车队骑行选手白景波获得男子公路大师组冠军。

据了解,大运河自行车系列赛自2020年创办以来,充分发挥体育赛事活动的多元功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展示大运河地区特色文化魅力,发展体育旅游休闲经济,促进全民健身,满足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丰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丰县自行车运动发展史上的一次盛事,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将竞技体育与民众体育相结合,以赛会友、以赛兴城,让更多人认识丰县、走进丰县,传递体育精神、共创美好未来。”(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