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深化合作 推动豫台融合发展——海峡两岸食品包装产业专项对接活动在新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4 09:24:00

  5月21日,海峡两岸食品包装产业专项对接活动在新乡开幕。来自各地的林氏后裔、专家学者、企业家等300多人参会,围绕食品包装产业共谋发展愿景、共促深化合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崔兴莉,新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栋,新乡市委常委王占波,新乡市政府副市长、卫辉市委书记崔红建、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海峡交流基金会前董事长、中国国民党前中央秘书长林中森等出席并致辞。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专门为活动召开致贺信,贺信中表示,希望新乡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新工作方法,落实惠台利民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台商台企扎根发展,为推动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海峡交流基金会前董事长、中国国民党前中央秘书长林中森表示,食品包装产业是全球包装产业的重要支柱。海峡两岸食品包装业专项对接活动,促进两岸食品包装技术、产品、市场、标准和人才等方面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意义深远。

  河南省台办主任崔兴莉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结合新乡资源禀赋,深化豫台产业融合,是河南省为积极推进对台工作、深化开放合作、促进招商引资而搭建的重要平台,对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豫台经贸交流合作,必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河南将充分利用豫台两地的产业互补性,在食品包装行业积极开展合作,拓展豫台产业合作新领域。

  新乡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孙栋在致辞中说,新乡产业基础较好,工业门类齐全,食品产业链条完整,卫辉市更是荣获“中国包装名城”称号。新乡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食品产业发展,台湾食品产业发展优势明显,与大陆经贸交流密切。新乡与台湾在食品产业发展上具有很高的契合度,双方合作前景可期。

  活动中新乡市政府副市长、卫辉市委书记崔红建对卫辉进行了市情推介,向全球食品饮料及包装企业热情地发出了投资合作邀约。他表示,卫辉市工业起步早、产业基础好,至今逐渐形成食品饮料及包装、绿色建材两大主导产业和现代物流、智能机械制造两大特色产业。特别是食品饮料及包装方面,构建了“易拉罐+包装箱+包装膜+瓶坯+灌装线”完整产业链,预计到2025年,将形成300亿级产业集群,将打造中部高端烘焙休闲食品城、中原饮料之都、中部冷冻食品产销中心。

  海峡两岸食品包装产业专项对接活动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新乡市人民政府主办,新乡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卫辉市人民政府承办,对接活动签约1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超128亿元,促进豫台两地食品包装产业在技术、产品、应用、市场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豫台两地经贸合作融合发展。

  (省台办经济处)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