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到长沙调研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24 09:35:29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台办扎实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5月19日,省委台办主任曾智夫率省委台办秘书处、经济处相关同志到长沙市调研对台工作,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一体贯通,力争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求实效,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曾智夫率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听取了长沙市委台办关于将马栏山与复建后的刘公武公馆联合申报海峡两岸视频文创交流基地等方面的建议和工作情况汇报。马栏山视频文创园、长沙市城发集团城乡建设开发公司分别就对台交流情况、刘公武公馆复建情况进行了汇报。下一步,长沙将充分发挥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的桥梁作用和示范作用,依托刘公武公馆的阵地优势,追寻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记忆,精心举办对台交流活动,打造长沙视频文化对台交流品牌,搭起长台一家亲的“连心桥”。

  曾智夫主任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对台工作系统要积极准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长沙市为加强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开展了很多创造性的工作,付出很多艰苦努力。希望长沙继续加强平台建设、阵地打造,发挥好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的优势作用,为对台工作大局贡献长沙力量。长沙市台办提出的刘公武公馆塑造文化地标,发挥对台交流工作作用等问题,省委台办将予以大力支持,进一步发挥刘公武公馆在对台交流、涉台教育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强化对台工作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的功能,帮助做强做大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生态,同时,要注重抓紧抓实对台领域相关问题解决,推动与台湾交流交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曾智夫一行还调研了湘江新区人才基地。长沙市副市长高文棋、康镇麟,市委台办主任缪画等参与调研。(湖南省委台办 长沙市委台办联合报道)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