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无锡惠山服务站揭牌

发布时间:2023-05-24 15:22:00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4日电(记者 孙权)23日下午,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无锡惠山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生物医药是无锡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最具成长潜力的未来产业。近年来,惠山区抢抓机遇、超前谋划,着力发展“三新四强”产业集群,将生命健康产业定位“主攻赛道”培育,产业规模持续壮大、集群效应逐步显现。

据了解,现代医疗器械作为惠山区生命健康产业中成型最早、规模最大、集聚最强的主导产业,已集聚时代天使、高峰医疗、海莱新创、麦默真空、茵络医疗、帕母医疗等龙头企业,形成了数字化口腔、体外诊断试剂、微创介植入器械等特色产业链。

今年4月23日,江苏省药监局审评中心首个服务站在惠山区揭牌成立。此番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无锡惠山服务站(简称“惠山服务站”)的成立,使惠山区成为江苏唯一既拥有审评服务站、又拥有检验服务站的区域,将进一步赋能创新医疗器械技术攻关,为惠山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链接高能引擎,推动科技成果转换应用切换快速通道,为当地完善生命健康产业生态提供体制与服务保障。

揭牌仪式上,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就惠山服务站的建设运行进行三方合作签约,将从建立交流机制、明确工作职责、成立领导小组三方面做出部署,确保惠山服务站成立后为惠山区医疗器械企业提供高效、专业的检验服务,助力此间生命健康产业提档升级。

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组建于2001年,前身为江苏省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直属于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业从事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检验、监督检验及社会各方的委托检验等,以及有关技术培训和业务指导,目前在泰州、苏州、高淳、徐州、无锡建有检验室,形成一体多翼格局,优化提升对全省各区域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惠山服务站位于江苏无锡(惠山)生命科技产业园C8栋1楼,与江苏省药监局审评中心惠山服务站坐落于同一场所,使用逾1000平方米的功能区域。(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