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江苏无锡今年新增30个“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3-05-24 15:22:23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4日电(记者 孙权)记者24日从无锡市城管局获悉,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服务与环境品质,根据无锡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总体部署,无锡市2023年打造“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的底册清单已完成上报备案工作。

三年行动计划提出,通过打造最干净道路街巷、打造最干净居住区、打造最干净乡村、打造最干净河湖,无锡要建成100个“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

去年,首批建成的30个“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主要以道路、步行街为主,占申报总数的43.3%。今年,无锡各板块申报的30个“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较去年的点位有了调整和优化。

随着民众出门休闲、游玩意愿大幅提升,为了让民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城市变得更可触可亲,今年无锡各板块结合城市发展的变化和民众的实际需求,申报“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的点位侧重于开放式游园及广场,占申报总数的56.7%。地铁广场、休闲式游园、湿地公园、景观河等民众出入较密集的场所均纳入其中。

建设“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不仅为民众提供生活便利,提升幸福指数,也在潜移默化影响大众爱护环境的责任意识,具有构建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非凡意义。

今年,无锡市级环卫主管部门将对“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加大监管和督查力度,在完成年度打造任务的同时,对于去年已经通过验收达标的区域,结合最干净城市测评落实常态化考核机制,制定考核达标分值。

无锡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年度考核成绩,已建成区域分值未达标的实施淘汰机制,在巩固创建成效的同时,让“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的深度保洁作业标准成为一种常态化的作业模式,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逐步扩大实施范围,助力无锡实现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目标任务,让民众真正感受到身边的环境在一天天变美。(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