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陕台往来

陕渝台资企业产业对接会在重庆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5 14:50:13

微信图片_202305251423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进一步促进陕台经贸合作,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5月23日,省台办联合榆林市政府在重庆市举办了“陕渝台资企业产业对接会”。会议聚焦汽车制造、太阳能光伏、铝镁深加工等重点产业链,邀请重庆区域台资企业代表及我省相关部门、市区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对接会上,省工信厅副厅长黄新波介绍了我省重点产业链发展情况,西安、榆林、宝鸡、延安等市结合自身产业特点分别做了推介发言,隆基绿能、陕汽集团、榆林镁业与参会台商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邦舜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大龙网科技集团、聚椒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重庆市台协会分别与我省相关方面签订了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30525142251

  省台办主任刘天雄主持会议时表示,作为西部快速崛起的重要省市,陕渝经济互补性强,合作领域广泛,加强产业对接,缩小发展差距,是双方的共同愿望,也凸显了加强陕渝两地对台经贸合作的重要性。他强调,5月18日至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主持召开中国—中亚峰会,擘画了中国—中亚关系新蓝图,必将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提供新机遇。5月11日,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在西安会见返乡祭祖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连胜文,就进一步强化陕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提出了新要求,陕台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合作前景更加广阔。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主要领导多次就促进陕台经贸合作做出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这些都为台商台企投资陕西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希望广大台商台企立足自身优势,积极融入陕西发展大局,在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进程中实现合作共赢。与会台商纷纷表示,陕西区位优越、资源富集、产业优势明显,对台商有着强大的吸引力。尤其是通过对接会的介绍,看到了合作的空间和商机,也看到了满满的诚意,相信陕西与台商台企的合作一定会结出更多的硕果。

微信图片_20230525142314

  期间,刘天雄还拜会了重庆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考察了百吉家居(重庆)集团有限公司、仁宝电脑(重庆)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

微信图片_20230525142417

微信图片_20230525142421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