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讯要闻

娃娃腰鼓宣传队 田间地头话安全

发布时间:2023-05-25 16:16:22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25日电 (钟鹏宇 刘浩宇)“5·26”全国铁路爱路护路日来临之际,为扎实开展“携手护路、利剑除患”专项行动,进一步筑牢铁路安全防线,5月24日上午,武汉铁路公安处广水车站派出所联合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信阳工务段广水线路车间、信阳供电段广水供电车间、汉西车务段广水车站,在广水市广水办事处第一完全小学开展“娃娃腰鼓队 唱响护路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民警为评选出的10名爱路护路“宣传小卫士”颁发奖状和纪念品,激励娃娃腰鼓队员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爱路护路先锋作用。随后,10余名小学生组成的腰鼓队,在武汉铁路民警、铁路工作人员以及老师的带领下,深入辖区开展爱路护路安全常识宣传。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伴随着欢声笑语和腰鼓乐声,腰鼓队员们将铁路安全知识编成朗朗上口的歌谣,再配上娃娃们腰鼓的节奏,将铁路安全知识传播到铁路沿线居民身边,号召铁路沿线居民牢固树立爱路护路和人身安全意识。

宣传过程中,民警和铁路工作人员带领腰鼓队员们通过发放宣传单、集中宣讲等方式向过往村民介绍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和《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使广大村民了解到了相关铁路法律条例,切实提高了村民爱路护路意识,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更能增强学校师生、沿线群众的铁路安全及爱路护路意识。(完)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