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讯要闻

黄冈成立儿童治疗与康复救助专项慈善基金

发布时间:2023-05-25 16:25:47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24日电 (范琳琳 何幸运)黄冈市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22日在黄州启动。启动仪式上,黄冈市中心医院与黄冈市慈善总会、黄冈市残疾人联合会签订三方合作协议,正式成立儿童治疗与康复救助专项慈善基金。

该专项慈善基金由黄冈市中心医院发起,旨在帮助在医保政策支持下,自付部分仍超过家庭支付能力的病情危重及极度早产(包括新生儿)患儿家庭,从而避免因治疗周期长、治疗费用高、治疗不及时等原因导致患儿器官功能障碍、致残,甚至出现生命危险。

为推动基金筹备,黄冈市中心医院前期已在院内募集职工捐款2万元,率先打通爱心通道。

主题活动现场,黄冈市中心医院还组织专家团队开展了残障人士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完)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