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讯要闻

高校师生艺术下乡 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23-05-25 16:27:30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25日电 (郑婷)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刘凡23日带领艺术实践队,奔赴黄冈蕲春县蕲州镇王要小学,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与帮扶工作。

这支队伍由16名师生组成,其中教师2名,学生志愿者14名。活动通过绘画来了解留守儿童们的心理状态,走进留守儿童的内心世界。

活动中,师生通过与留守儿童进行绘画引导与对话交流,了解了每一位留守儿童的兴趣爱好、性格特点及家庭情况。接下来,艺术实践团队的同学将针对三年级的同学开展为期两周的艺术实践活动。

谈及此次活动的目的,刘凡指出,要用艺术常伴左右,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还要带动和引导大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帮助和关爱留守儿童,切实发挥人才优势和教育优势,精准实施帮扶工作。(完)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