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讯要闻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行产教融合嘉年华暨第十八届技能节

发布时间:2023-05-25 16:28:09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24日电 (汪云凤)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3日举行产教融合“嘉年华”暨第十八届技能节。30余家企业走进校园与学校联合办赛、行业大师汇聚、近百名企业员工与学生同台竞技,近30家企业与学校集中签约。

本届技能节,近3000名学生角逐87个赛项,其中与企业联合办赛30余项。在地理空间信息采集与处理、轮胎动平衡、电子商务技能“直播”、操艇等赛项中,企业员工与学生同台竞技。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1级航海技术专业的任南鑫参加了操艇项目比赛,他表示通过技能比赛可以为专业技能的学习提供动力,同时可以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锻炼专业技能。“在操艇比赛中,我感觉企业的员工凝聚力会更强一些,我们在以后的训练中要进一步加强团队协作,发挥团队精神。”任南鑫说。

环绕交院大道,学校举行职教改革成果展。各学院共展出机器人焊接系统仿真、智能网联汽车、医疗服务应用机器人、3D定制手办、非遗文化茶百戏等28个项目。

其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23年理事会年会暨产教融合嘉年华校企合作集中签约授牌仪式成功举行。70家企业代表参加仪式,近30家企业与学校集中签约。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与9家企业代表共同为学校成功立项的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合作企业授牌。

杨震表示,一年来,学校主动服务湖北“51020”现代产业体系和武汉“965”产业集群,大力推进“融通计划”,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就。学校推动校企共同开发课程112门,开发教材83种,联合申报科技成果22个,学校与合作企业升级产业学院9个,校企合作企业总数达396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达294个,实现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学生数6076人,合作企业接收实习人数10227人,助力毕业生就业2555人。

杨震提出,学校将以现代产业发展需求为依托,以促进就业和服务企业为方向,以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纽带,以聚集优质教学资源和深化产教融合为关键,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等产业先进元素及时纳入教学标准和教学内容,通过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理事会平台,重点打造学校、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等共同参与的跨区域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集实践教学、社会培训、真实生产和技术服务功能为一体的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实行校企联合招生,开展中国特色学徒制和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项目,打造“围绕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企业,校企共融同发展”的良好生态。(完)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