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讯要闻

应城加强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3-05-25 16:32:40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24日电 (方应凯 王成)今年来,应城市把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摆在突出位置,成立专项整治监督检查组,着力纠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成立了以市委农办、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市财政局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的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共同参与的整治专班。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做到指导思想、整治重点、工作原则、步骤安排及目标任务“五明确”。

严格排查起底问题线索。以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下发通知,细化12个市直配合单位问题线索自查自纠工作,对照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问题线索起底自查相关要求,从反馈问题、举报问题、审计问题和排查问题等四个方面,组织专项整治成员单位开展自查,收集问题线索总计37条,归类合并为27条。

综合研判分类处置线索。按照综合研判、分类处置的原则对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分办、交办。各单位自查发现的面上问题线索,由各单位负责整改抓落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经研判,是一般线索的由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具投诉举报转办单按照属地原则交所在乡镇回复办理,重要线索移交市纪委监委。目前,转办相关单位问题线索1条,移交市纪委监委问题线索1条。

梳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针对存在部门重视不够,工作推进迟缓,自查自纠不到位,台帐资料不全,痕迹化管理缺项等问题。各成员单位严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完善工作台账,明确专人负责,加强台账资料规范管理,统一填报标准和口径,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清单化监督等5项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目前已经整改完成23条,正在核实整改中4条。(完)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