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CBA进校园”天津启动 首站葛沽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3-05-25 16:57:27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23日电 (张少宣)为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深化体教融合,促进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天津荣钢篮球俱乐部在津南区政府、荣程集团的支持下,与津南区文旅局、区教育局、海教园管委会联合开展为期三周的“CBA进校园”活动,面向全区较有特色的大、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23日下午,活动在葛沽实验小学正式启动,津南区文旅局党委书记暴亭琨,葛沽镇党委书记刘桂宏,津南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洪祥,葛沽镇副镇长张俊芳,荣程集团董事、副总裁、荣钢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张锡尧,荣程钢铁集团党委书记柴树满,荣钢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助理李彬,天津先行者领队张智涵,主教练张庆鹏及全体教练员、球员,葛沽实验小学校领导、师生代表出席了启动会。津南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洪祥、荣程钢铁集团党委书记柴树满分别为本次活动致辞,葛沽镇党委书记刘桂宏宣布活动开始。

启动仪式现场,葛沽实验小学的百人球操表演为本次活动震撼开场,随后天津先行者体能教练赵钊指导及球员时德帅、孟子凯、金鑫、何思雨一起和校篮球队学生们完成热身活动。谷泽浴、何思雨、张云梦、郑昊燃指导学生完成运球练习,本着寓教于乐的理念,适时的篮球游戏穿插其中,既拉近了学生与球员的距离,又巩固了学习成果。

随后,精彩的挑战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学生们组队向职业球员发起挑战,时德帅、孟子凯以二敌八,虽职业队毫无悬念取胜,但过程中学生们永不放弃的劲头,队友在场边震耳的欢呼声让大家感受到强大的团队凝聚力与荣誉感。

应学校赛事需求,活动最后先行者指导校队学生进行了5v5比赛,张锡尧董事长为比赛开球,学生们奋勇拼搏、不服输的劲头引来全场阵阵掌声。

在一片高亢的加油声中,“CBA进校园”首站活动落下大幕。本次活动旨在深化体教融合,推动校园篮球的普及,助力全民健身。俱乐部安排专人与各校提前完成对接,详细了解学校篮球教育的需求,联合球队制定针对性课程,做到“按需授课,因材施教”。让学生通过篮球运动强身健体的同时,学会团结协作,磨砺意志、锻造品格,实现自我超越,为篮球梦插上翅膀,助力篮球运动可持续发展。(完)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