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河南要闻

河南省首届中小学生戏曲展演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3-05-26 09:01:33

  戏曲传经典,国粹润校园。5月25日,我省首届中小学生戏曲展演活动在河南大学落下帷幕。

  我省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安排部署了戏曲进校园、体育艺术传承基地创建等系列工作,以增强学生戏曲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加强戏曲通识教育,把“小活动”办出“大意蕴”,让“有意思”支撑“有意义”,让“大流量”壮大“正能量”,充分发挥传统文化的价值优势,在立德树人上起到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首届中小学生戏曲展演作为全省体育艺术传承展示周活动内容之一,参加对象为全省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的在籍学生,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含中等职业学校),共有27个戏曲节目参加展演。当天,全省首届中小学生戏曲知识竞答活动也顺利结束。

  据了解,本次展示周活动是对近年来我省传承发展戏曲传统文化工作的一次总结,也是传统文化在校园结下累累硕果的集中展示,搭建了广大学生弘扬和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河南日报记者 龚砚庆)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