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讯要闻

《武汉市智能建造试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26 15:17:44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25日电 (何小燕)近日,刚刚收到营业执照注销通知书的湖北佳岑美容有限公司马女士称赞道:“现在办理公司注销,营业执照都不用回收了,也不用再来回跑,真是省时方便不少啊!”

4月中下旬,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女士打电话咨询办理简易注销事宜,企业已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了简易注销公示,但因人在外地,无法到现场办理注销登记,及时缴回营业执照。荆门漳河新区工作人员了解后,告知该公司负责人王女士简易注销公示期由原来的45个工作日已缩减至目前届满20个工作日,即可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全程网上办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并且可以不再缴回营业执照,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营业执照作废声明、并上传公示凭证即可办理。该公司负责人对此项改革给予高度赞扬,并于当天就办好企业注销登记。

自2023年起,漳河新区在全市率先推行企业简易注销“极简办”,实行营业执照”免回收”改革,企业申请简易注销可以不再提交营业执照正副本,由企业登记机关核准后在公示系统公告营业执照作废;公示满20天后且无异议,符合法定形式的企业注销申请,可在异地提交该办件,工作人员在审批系统收到该办件后实行即刻办理,即时办结。这一举措打造了“极简、及时”的注销新流程,提升了企业办事群众“新”体验,实现企业注销全程电子化、不收材料、零跑腿,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办成一件事”。(完)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