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讯要闻

湖北竹溪:招商引资加速跑 蓄积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05-26 15:18:06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26日电 (付延峰 帅勇 贺磊) 连日来,湖北竹溪县电子产业园一片繁忙,该县新引进的台州圣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在紧张地安装、调试设备。

据了解,该公司来竹溪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配件及阀门智能制造项目,项目一期生产厂房约12000平方米,购进生产机器设备320余台套,生产新能源汽车配件普通阀门、旋塞、单向器等新能源汽车配件及系列产品,建成达产后,年产值达5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年税收2500万元以上。

该公司总经理张军辉介绍,最终选择在竹溪落户,是看重这边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良的干部作风,公司将以竹溪为基地,深耕细作,着力开拓重庆、陕西等西部市场。

近年来,竹溪县坚持把招商引资和有效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强引擎,以第一力度抓实第一工程,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上率下抓招商。成立产业招商作战指挥部,实行县委书记、县长“双组长”制,组建百人“军团”誓师出征,推进驻外招商“前哨”与要素保障“后卫”协同作战,构建“领导带头、部门主攻、专班驻点、干部冲锋、社会参与”的招商引资“雁阵”。换届以来,县主要领导多次到北上广、江浙闽等地,招引30多家“国字号”“央字头”“老字号”企业进驻竹溪。

优化环境抓招商。该县打造拎包入住的产业招商平台,建成全市首个职工之家,千方百计做好用地、资金、用电、用工、住房等要素供给,打好项目洽谈、签约、落地、包联、服务组合拳,对重点项目做到“四个100%”,确保项目引得进来、落得了地、开得了花、结得出果。

打破区位决定论、交通瓶颈论、资源制约论的思维定势,辩证做好无中生有、有中生优、优中做强文章,着力招引头部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该县通过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引进世界电容产业领军上市企业台湾钰邦,从而带动凯泽鑫、钰康、冠坤、宇华等7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接续吸引华为、华硕、联想、松下、惠普、佳能等众多配套定制代工厂纷至沓来,融链成势、聚链成群、强链成串,一座电子信息产业新城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今年以来,全县28支招商小分队在县领导带领下,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开展招商工作,截至目前,共对接企业373家、邀请79家企业来溪考察,签订合作协议16个。

1—4月,全县新签约项目45个,协议投资额198.31亿元。新注册落地规模项目30个,同比增长87.5%;亿元以上入库在建项目20个,同比增长81%;实际到位资金13亿元,同比增长18.2%。经考察对接,目前重点在谈项目共49个,拟投资总额219.32亿元。(完)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