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省委统战部、省委台办、省台联到信阳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08:37:06

  5月23日,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港澳台处处长郑宗有,省台联会会长李婷一行到信阳就根亲文化和对台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信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方忠贵,副部长兼台办主任王娟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座谈人员就根亲文化和对台工作深入座谈交流。方忠贵主持会议,王娟就全市对台工作做情况汇报,固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冰就固始根亲文化在推动海峡两岸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作了专题汇报,固始县根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孙玉莲以“擦亮新时代根亲文化品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汇报了固始根亲文化工作开展情况。郑宗有表示,根亲文化作为中原文化代表享誉全国,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为增进海峡两岸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一要认真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方针政策;二要细化工作措施,谋划工作布局,将对台工作与大统战工作格局相结合,与市委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当前实际工作相结合;三要建立联系联络机制,理清对台工作资源,加强队伍建设。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信阳常住台胞,与常住台胞代表人士代表共话两岸情谊、共畅两岸发展愿景,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经营情况和工作生活情况,希望他们一如既往支持信阳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信台两地融合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调研了平桥区港资企业及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期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辉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信阳市台办、台联)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