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聊城市委台港澳办随团参加第六届福州海丝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11:33:45

  万商云集,有福之州。5月18日至22日,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25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聊城市委副书记谢兆村,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宋永刚,市委台港澳办主任李庆参加相关活动。

  海丝会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唯一冠名“海丝”的国家级博览会,其前身是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创办的中国福州国际招商月。本届展会围绕“拓展海丝合作、共享发展机遇”“深化两岸融合、建设第一家园”主题,设置了中印尼经贸博览会、主宾国及RCEP经贸合作展区、“一带一路”成果及精品展区、台资企业投资大陆成果展区等19个特色主题展区。

  我市作为山东省唯一一个以城市形象展参展的地市,在全国协作城市投资合作展区设立180平方米的“江北水城·两河明珠”形象展区,以聊城画卷、城水一体、桥梁、古城为设计元素,以水幕、声、光、电等多媒体形式构图展示聊城特色,设置印象聊城、对台合作、与丝绸之路国家合作、产业集群等板块,循环播放聊城宣传片、台资企业在聊发展历程及台港澳工作亮点,全面展示聊城城市形象、重点产业及营商环境,吸引众多观展商及群众围观驻足、洽谈交流,成为整个展会热门打卡地之一。东阿阿胶、冠县灵芝、临清轴承、阳谷光纤、金号纺织、东昌葫芦、贞元车轮、库卡景昂、乖宝食品等26家企业的61种产品参展,涉及汽车零部件、高端建材、智能科技、装备制造、纺织服装、聊城新三宝、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品等7大领域,契合展会主题,代表聊城形象。

  活动期间,借助海丝会平台及台港澳资源优势,我市主动对接福州市台协会及福州市部分台商代表,积极推介聊城;实地考察拜访福州福裕橡塑工业有限公司、福州联泓交通器材有限公司、福州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三家台资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汽车装备、纺织服装上下游产业链情况,推介聊城新能源汽车产业,对接合作领域,邀请台商来我市考察投资兴业。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市与福州市台协会及部分台商的联系,对接了一批可以深入跟踪的台资项目,为我市招商引资特别是吸引台资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市委台港澳办将以此次参展为契机,跟踪落实活动成果,推进聊城与“一带一路”区域、海峡两岸经贸合作再上新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聊城市委台港澳办)

图:第六届海丝会聊城展区

图:聊城参访团在聊城展区宣传推介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