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河南要闻

全国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在兰考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9 12:20:14

  5月27日,全国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在开封市兰考县召开。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出席并讲话。受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委托,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并致辞。副省长刘尚进参加有关活动。

  刘焕鑫表示,河南省把驻村帮扶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顶层设计有思路,统筹实施有力度,推动工作有实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重要意义、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部署、完善驻村帮扶机制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抓实抓细监测帮扶、产业和就业帮扶、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进一步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驻村帮扶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

  周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会议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向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河南牢记“国之大者”,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着力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常态化驻村帮扶工作机制,大力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精准选派挑尖兵、强化培训增能力、抓实创建促治理、严管厚爱激活力,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全面提质。我们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河南力量。

  会上,中组部有关负责同志对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提出要求。河北、吉林、黑龙江、江西、山东、湖北、贵州省和兰考县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在兰考县进行了观摩考察。(河南日报记者 刘婵)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