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首届淮海经济区青少年游泳锦标赛在徐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9 19:30:16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7日电(朱志庚 纪桂桂)5月27日,2023年淮海经济区青少年游泳锦标赛开幕式在徐州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举行。来自徐州、临沂、连云港、枣庄、商丘、淮北、菏泽、淄博、青岛、盐城、聊城11市的20支队伍87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由徐州市体育局、云龙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为期两天,按照性别及年龄分为13岁-14岁组、11岁-12岁组、10岁组、9岁组、8岁以下组,男女共10个组别,每组进行8个项目的比拼,比赛采用中国游泳协会最新审定的《游泳竞赛规则》。赛事以青少年参与为基础,体育赛事为核心,围绕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力求展示淮海经济区竞技体育发展最新成果。

徐州市着力加强与淮海经济区兄弟城市的务实合作,先后成功举办了少儿游泳比赛、U系列校园足球联赛、广场舞、舞龙舞狮、青春嘉年华等系列活动。近年来,游泳运动快速发展,在各市得到了很好的推广普及。

2023年淮海经济区青少年游泳锦标赛作为首届淮海经济区品牌赛事活动,在让体育运动回归欢乐本质的同时,对推动淮海经济区区域协调发展,高水平推进淮海经济区都市圈建设,构建优势互补、社会事业共建共享的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徐州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在各兄弟城市体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下,在创办淮海经济区运动会的基础上,徐州市将联合申办更多国家级以上高水平赛事,联动开展民众体育赛事、体育产业活动,不断拓宽淮海经济区体育赛事项目的扩展与影响增值。(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