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无锡2023“锡铁时”杯8人制足球联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3-05-29 19:32:22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8日电 (记者 孙权)28日,“聚势而上 引领锡城”2023“锡铁时”杯8人制足球联赛在无锡市惠山区全民健身中心开赛。当天,来自无锡全市16支球队的超300名球员与现场球迷一起,开启无锡足球的“夏日狂欢”。 

作为无锡市“体育强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无锡“锡铁时”杯8人制足球联赛是目前无锡足球赛事中足球运动爱好者参与度最高的项目之一。

根据安排,本届赛事历时2个月,16支球队分两组进行单循环赛,每个小组前四名进入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我们希望以此次赛事为媒介,提升赛事和品牌对外影响力,把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和健康理念融入高质量发展中去。”赛事主办方负责人商备军说。 

28日上午9时30分,随着一声哨响,揭幕战正式打响。“锡铁时”队与一中校友队展开精彩对决。场上双方球员互有攻守,最终,“锡铁时”队以3:2的比分赢下首场比赛。

近年来,无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陆续出台《无锡体育强市建设实施方案》《无锡市“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深入推进运动友好型城市建设,无锡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在足球运动方面,无锡大力发展城市足球,不断完善足球运动设施,积极推动职业足球和社会足球的发展。

“锡铁时”杯无锡业余8人制足球联赛的举办,不仅为无锡广大民众感受足球魅力、挥洒运动激情提供了平台,也为城市文体发展增添了新活力。(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