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海安深度"联姻"11家中科院科研院所 促成果就地转化

发布时间:2023-05-29 19:34:30

中新闻江苏新闻5月29日电(谷华 刘文奇 陆慧勤)27日,南通海安举办第十届“创新创业在海安”暨第九届“两院专家走进海安”主题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工程院两院院士余艾冰等来自中科院、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院所及行业协会的200余名专家参加活动。 

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说,海安的发展得益于创新、依托于人才。“创新创业在海安”和“两院专家走进海安”活动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0年,每年带动实施各类科技合作项目超300项。

开幕式上,海安市和中科院科研院所就该市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等领域的11条优势和培育产业链,分别和11家中科院对口科研院所进行了签约,双方将发挥产学研深度融合优势,聚力攻坚关键核心技术,促进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就地转化,开辟更多的新领域新赛道、推动产业创新全面转型升级展开全方位合作。

现场还签约引进智能纺织装备研发制造项目等11个新招引重点科创项目。清华大学、长安大学、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等分别与海安企业签订了11个重大成果转化项目,共同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大会还对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优秀科技成果、“海安名匠”进行了表彰。(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