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盐城大丰:凝聚普法“新”力量 垃圾分类“新”同行

发布时间:2023-05-29 19:35:13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9日电(梅益东)“外卖盒是什么垃圾?食物残余属于有害垃圾还是厨余垃圾?”“快递包装纸盒属于什么垃圾?”……近日,为充分发挥外卖、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走街串巷、进楼入户的特点,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盐城大丰区开展“凝聚普法‘新’力量·垃圾分类‘新’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主办方开设了垃圾分类小课堂,并进行有奖问答、互动游戏,让小哥们在看一看、听一听的过程中了解并掌握生活中垃圾的种类、不同垃圾的回收处理方式以及可回收物的利用价值等,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小哥们还与红色驿站党员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一起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等,指导居民对日常生活垃圾按照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责,能发挥自己工作便利优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应该的。”小哥们纷纷表示。

据红色驿站党员志愿者协会党支部负责人介绍,该协会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持续引导外卖、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变身为规范停车的“疏导员”、清理卫生死角的“清洁员”、入户宣传调查的“宣传员”,通过每一次送餐、派件向千家万户传递文明新风。(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