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广州文旅赴扬州邀客 文艺大餐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3-05-29 19:36:25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9日电(记者 崔佳明)5月29日,“广州欢迎您”2023广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扬州举行。文旅创意推介、重点企业吆喝、特色剧目表演、非遗文创展陈……扬州将一封饱含心意与诚意的邀请函送抵扬州,诚邀扬州市民相约千年古港,相遇千年商都,相知千年花城,读懂广州、爱上广州。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现场,“来自广州的一封信”将广州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娓娓道来,用文字的力量诉说着广州的生态之美、文艺之美、生活之美,向扬州的市民游客暗许心愿和期盼,带领大家一同奔赴广州,开启微度假、深体验、慢旅行。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观光国旅、广州市任我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广州重点文旅企业先后登台推介,多元的线路、优惠的政策,受到与会旅行商的重点关注。

广州有着时尚繁华、充满活力的都市景观,有着开放包容、千年不断的海外贸易,有着融汇古今、独具特色的岭南民俗,还有着百花齐放、繁荣发展的文艺院团……近年来,广州正全力打造国际演艺中心,不断创新推动各类文艺盛会落户落地,文艺精品层出不穷,让“看演出”成为市民游客来到广州的理由。

本次推介会特邀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演绎木偶剧《一天零一夜》,让现场来宾大饱眼福。该剧以传统非遗木偶技艺为载体,结合音乐、舞蹈、戏剧、木偶、互动等多种表演形式,从青少年视角出发,讲述了“科研二代”少年们为参赛作品“燃威威”寻找最强芯片的奇妙经历,并在冒险中克服性格弱点不断成长的故事。日前,该作品更是作为广东省唯一大型剧目成功获选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戏剧展演入选作品名单。

当前,文旅市场持续升温回暖,此次广州文化旅游(扬州)推介会的举办,是持续推进“广州欢迎您”系列品牌营销活动、积极推动引客入“穗”的务实举措。扬州和广州两地文旅资源有着天然的差异性和互补性,互为旅游目的地与重要客源地。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通过客源输送、市场互推等,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调推进的合作格局,共谋两地文旅高质量发展合作新篇章。(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