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齐鲁时空

泮墨中外书画名家邀请展举行 促中外文化艺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29 19:41:37

中新网山东新闻5月29日电(吕妍)泮墨中外书画名家邀请展5月28日在曲阜孔子生迹园内举办,在山东省海外交流协会大力支持下,本次邀请展汇聚了20多位中外书画家作品,促中外文化艺术交流。

本次画展所展示的作品技法精湛,风格清新,别具一格,名家云集,参加的书画家有济南大学美术学院原院长任敬彬,日本华侨著名画家乔炳俊,曲阜市泮墨美术馆馆长吴冰,原济宁军分区司令员叶益民,济宁政协书画联谊会副会长齐开义、徐祥放,济宁市美协副主席王德亮,曲阜书画名家张志成、孔祥伟等。

海外展示作品的书画家有: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前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平山郁夫,以及日本的大理宗之、杨永琚、晋欧、姚明。韩国的画家有裵贞河、李银镐、金荷婳。此外还有新西兰、北美、非洲、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作品。

本次邀请展也得到了众多海外社团、商会的支持,其中包括挪威中华文化教育促进会、莫斯科孔子文化促进会、新西兰中新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香港亚洲艺术研究会等。

在本次邀请展活动中,还举行了陈涛捐赠“荷槐棠诗集”40册给邀请展组委会及泮墨美术馆的仪式。

活动承办方泮墨美术馆长吴冰表示,本次邀请展得到曲阜市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以后还要进行中外艺术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在文化艺术交流基础上,传播儒家文化,提升曲阜城市的国际地位与影响力,团结海内外华侨华人,达到“翰墨聚中外,同心为中华”。(完)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