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齐鲁时空

山东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2023)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29 19:42:05

中新网山东新闻5月26日电(吕妍)5月26日,山东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2023)开幕式在济南外国语学校举行。此次活动由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济南外国语学校承办。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咨询专家,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推进委员会委员王胜刚,中共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林海滨,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山东省青联主席尚胜波,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马新东,济南市科技局外国专家服务处处长杨涛、外交学院英语系主任冉继军以及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出入境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参赞MaríaLuisaOchoaFernánuez(玛利亚)出席开幕式,威海市副市长、外交部非洲司公使衔参赞赵宝钢通过视频方式出席并致辞。

济南外国语学校自2010年开始组织学生参加模拟联合国活动,并开设模拟联合国课程,取得丰硕成果。此次大会自发布第一次会议通告开始即得到了山东省内诸多中学的积极响应,省内包括青岛二中、淄博实验中学10余所知名中学,以及来自济南市包括山东省实验中学、山师大附中、育英中学等20余所中学,共900多人报名参会。经学术测试筛选,最终入围参会代表共计444人。济南市外国语学校为大会组建了32人的主席团学术团队,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外交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的在校本科及博士生,以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牛津大学、利兹大学等世界名校的预录取学生。在为期3天大会中代表们将在参照联合国议事规则,探讨全球热点问题,贡献大国外交的青年智慧。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还设置了“地球村”特色活动,邀请各参会中外青少年代表按大会期间代表国别展示不同国家的文化、艺术、风土人情,展现各国独具魅力的文化特征。

本次活动设置了“未来外交之星”“最佳代表奖”“杰出代表奖”“最佳观察员”“最佳模联指导教师奖”等多个奖项。(完)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