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襄阳市委台办组织台商台胞听取 《民法典》知识讲座

襄阳市委台办组织台商台胞听取 《民法典》知识讲座

2023-05-30 08:46:01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5月28日,襄阳市委台办组织台商台胞听取“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律知识讲座。湖北百龙律师事务所律师龚升军为我市23位台商台企代表现场讲授《民法典》知识。  

01

  龚升军从《民法典》的简介以及物权、合同、婚姻法、继承等篇幅内容进行讲解,同时就台胞投资的法律、大陆公司法、涉台民商事案件的法律适用问题的规定等进行了解答。  

2

  襄阳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台商代表王碧缘表示,这次讲座就像“及时雨”,能够帮助在襄投资兴业的台商台胞们了解法律、学习法律、运用法律,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正确处理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民商事法律关系。  

3

  台商们纷纷表示,此次《民法典》知识讲座内容丰富、紧贴实际、干货满满,能够有效帮助台企规避法律风险,将把法治思维运用在生产经营过程,感谢襄阳市委台办心系台胞台商,希望以后常组织这样的活动。(崔有理、黄佩君)  稿件由襄阳市台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