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实现油品直接在产品码头装船出口

发布时间:2023-05-30 14:13:09

中新网揭阳5月28日电 (方伟彬 杨昕 许创盛)5月28日,“哈弗尼”油轮满载4万吨外贸航空煤油驶离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公司产品码头,将销往香港机场,这是该公司首次实现油品在产品码头装船出口。

据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公司方面介绍,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是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的龙头企业,是中国石油落户南方市场、实施南方战略的重点项目。此次油品装船出口也意味着揭阳石化产业承担起了保供香港民航用油的社会责任。 

27日,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顺利实现了首艘外轮“哈弗尼”轮的进港靠泊,并成功完成4万吨的航空煤油装船。在这个过程中,政企联动扎实推进原油采购、油品销售、销售网络体系建设,以及航空煤油出口、码头开港手续办理等各项工作。

数据显示,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自2023年2月份全面投产以来,已有23种共307万吨炼化产品投入市场,其中汽柴油产品197.8万吨,出口航煤24.8万吨,芳烃、苯、液化气及聚烯烃树脂产品101.6万吨。 

此次航空煤油产品成功在自有码头出口,为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公司进一步灵活调节生产经营,实现多元化效益提升,增加国际市场影响力奠定了基础。(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