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增城举办大型公益义诊活动 逾40名医学专家坐镇

发布时间:2023-05-30 14:28:30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7日电 (记者 程景伟)“医学大咖走进基层”大型公益义诊活动27日在广州增城儿童公园举行,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名誉院长汪建平携手40余名专家参与义诊,吸引了大量民众前来咨询。

同时,现场还提供了免费的血糖、血压检测、尿酸检测、碳14检测、泌尿系统B超筛查以及急救培训等服务。

活动现场,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与增城区16家基层卫生院签订医疗合作协议。据介绍,此协议的落地将进一步促进优势医疗资源互补,促进基层医疗协同发展,真正为广大增城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增城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武称,希望全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水平,助推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民众健康需求,真正实现“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区”。

大多数癌症具有早期治疗预后好的特征,越早发现,治疗的效果越好,治疗成本也更低。活动现场,汪建平讲解了《为什么选这几种癌做筛查》,给广大市民普及正确的肿瘤防治知识,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癌症,积极防癌抗癌。

现场医护人员还开展“徒手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知识讲座并进行操作演示,旨在向市民普及急救知识及技能,切实提高市民紧急救助能力。

此次活动由增城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办公室、增城区卫健局指导,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主办,各镇街公共卫生委员会协办。(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