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广东去年新接受指定的破产案件超2000件

发布时间:2023-05-30 14:28:55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8日电 (方伟彬 葛俊)27日,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在广州举办2022年度表彰大会暨2023年度业务培训会议。当天还发布了2022年度《广东省破产管理白皮书》及《破产典型案例剖析与实务指南》。

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朱征夫介绍,2022年,新接受指定的破产和强制清算案件有2157件,办结2248件,数量相比2021年分别减少32.27%、14.26%。

据悉,广东省全年适用简易程序办结的案件高达895件,占同年破产清算案件结案数量的53.72%,在全年破产清算案件审结案件数量下降较为明显的情形下实现了结案数量和占比的增长。

去年以来,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大力提高服务水平。与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金融机构等机构签订协议,成立共益债投资战略合作机制。

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积极扩大平台影响。围绕国家大湾区建设规划目标,高起点布局不断扩大与各类相关机构的联合与合作,提高平台影响力拓展发展空间、服务会员。今年4月28日,协会理事会主要成员组团访问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破产管理署及香港会计师公会。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广东省市两级管理人协会队伍继续扩大。截止目前,协会已有会员530名,市一级破产管理人协会数量亦不断增加。珠三角地区包括肇庆市均已经成立了市一级破产管理人协会13个。粤东西北等地的市一级破产管理人协会建设也在不断推进。(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