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台湾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高孔廉一行到东莞参访

发布时间:2023-05-30 15:36:19

  5月23-25日,台湾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高孔廉一行到东莞参访,期间先后参访了我市的钱币博物馆、市民服务中心和松山湖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走访了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和广东红珊瑚药业有限公司,慰问在莞台商并了解台企的生产经营情况。

  5月24日,高孔廉会长一行参观了市钱币博物馆和市民服务中心,观看了国家自原始社会末期以来不同历史发展阶段的货币实物,了解国家货币演变的历史沿革,认真听取关于服务手段窗口办理流程、窗口布局、事项办理分工等方面的优秀经验介绍。高孔廉会长充分肯定我市“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为台湾地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供了很好的借鉴。高孔廉会长还到访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与一众台商代表和协会干部开展座谈,鼓励在莞台商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台海局势,不断做大做强,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将做好桥梁角色,尽力为台胞台商争取更好发展契机。

  5月25日,参访团一行参观了位于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的台企广东红珊瑚药业有限公司,了解公司近年来的经营情况和存在问题,勉励在场的台商代表坚定在大陆发展的信心。高孔廉会长还参观了位于园区内的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与基地的台湾青年深入交流,关心孵化企业的成长状况,了解当地针对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鼓励基地的台湾青年抓住大陆系列发展机遇继续深耕发展。25日晚,高孔廉会长出席了运时通(中国)家具有限公司建厂50周年庆典并在活动开场致辞,上台见证公司工改工项目启动仪式。(东莞市委台港澳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