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台港澳青年齐分享“在莞、爱莞--讲好东莞故事”

发布时间:2023-05-30 15:53:26

  5 月 23 日下午,以“在莞、爱莞——讲好东莞故事”为主题的台港澳青年脱口秀活动在东莞市文化馆实验剧场举行。

台港澳青年齐分享“在莞、爱莞--讲好东莞故事”93

  本次活动由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指导,市莞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共有 10 名脱口秀选手登场,分别来自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青年会及妇联会、松山湖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东莞理工学院。他们紧绕“在莞、爱莞——讲好东莞故事”主题,以自己独特的风格,与在场观众分享在莞生活、学习及创业的趣闻趣事,共同讲述台港澳青年精彩的“东莞故事”。

台港澳青年齐分享“在莞、爱莞--讲好东莞故事”279

图为选手张乃文

  选手张乃文同学是来自东莞台商子弟学校,4 岁就来到东莞的他,如今已是 16 岁的“好动”少年,他讲述了自己这 12 年来,对这座“篮球之城”、“全民运动之城”的故事和感情。

  东莞知名咖啡品牌“翘鼻子”主理人吴森胜,他自 2013 年从台湾到东莞的创业,分享“咖啡店就不卖柠檬茶吗?那有没有炸薯条?咖啡哪有上班苦?人生无解,多喝拿铁”的趣事及创业历程。如今,其拥有自已的咖啡烘焙厂、精品咖啡验店。

台港澳青年齐分享“在莞、爱莞--讲好东莞故事”489

图为选手吴森胜

台港澳青年齐分享“在莞、爱莞--讲好东莞故事”499

图为选手曾进喜

  选手曾进喜同学,来自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她惟妙惟肖— 地模仿了港普,分享她对东莞“海纳百川、厚德务实”的城市精神的理解。

  选手廖小碧、王琦,均是来自市台商协会妇联会,她们分享了两岸婚姻经营之道及在东莞改革开放发展大潮中的奋斗历程,

  努力打拼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台港澳青年齐分享“在莞、爱莞--讲好东莞故事”649

图为选手廖小碧

台港澳青年齐分享“在莞、爱莞--讲好东莞故事”659

图为选手王琦

  市台港澳局欧阳全副局长表示,东莞是一座年轻的城市,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文化各方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台港澳青年朋友们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让我们把我们的好故事、好声音传播出去,让更多的台港澳青年走进东莞,爱上东莞!

台港澳青年齐分享“在莞、爱莞--讲好东莞故事”790

图为活动结束留影

台港澳青年齐分享“在莞、爱莞--讲好东莞故事”801

图为选手姚俊杰

台港澳青年齐分享“在莞、爱莞--讲好东莞故事”811

图为选手蔡铭键

台港澳青年齐分享“在莞、爱莞--讲好东莞故事”821

图为选手洪十字

台港澳青年齐分享“在莞、爱莞--讲好东莞故事”831

图为选手付子俊、谢承熹

台港澳青年齐分享“在莞、爱莞--讲好东莞故事”845

图为活动现场观众图

  (东莞市委台港澳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