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江宁推动横溪西瓜创新发展 书写“甜蜜经济”好文章

发布时间:2023-05-30 16:50:02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9日电(金传春 任莉 罗玉龙)第二十二届中国·江宁横溪西瓜节开幕式暨第二十三届“江宁之春”横溪专场惠民演出近日举行。

今年,江宁区横溪街道共种植西瓜1.2万亩,主打推广的新品种是苏蜜518、苏蜜1667和金瞳。

活动中,“品瓜乡美食 览山水美景”横溪收获季发布,一批精品旅游路线、民宿、网红点亮相。 

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有充满田园色彩的创意集市。在“横溪味道·沃野市集”上,横溪西瓜、横山山芋粉丝、勇跃小年糕、许呈手工挂面、横溪大米等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 

历经多年发展,横溪西瓜已从小西瓜做成了大产业,成为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本届西瓜节坚持“以瓜为媒、以民为本、以富为旨、以俭为先”办节的理念,以“西瓜聚‘溪’旺”为主题,精心策划了果品营销、技术研讨、展览展示等9场系列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奉献一场视觉、味觉、听觉的文旅盛宴。(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