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徐州老公安走进王杰小学举办“六一”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23-05-30 16:50:22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9日电(朱志庚 张司晨)近日,在徐州市王杰小学阶梯教室里,徐州市公安局老干部党总支、关工委联合徐州市王杰小学共同举办了以“警校携手 守护成长”为主题的“六一”慰问演出暨四年级“十岁成长礼”护航仪式。 

徐州市公安局关工委、云龙公安分局关工委、王杰派出所、云龙公安分局巡防大队以及徐州市公安局老警官艺术团等嘉宾出席活动,与175名参加“十岁成长礼”的孩子们互动演出,并开展了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宣讲。

舞蹈社团的孩子们用《南海前哨》舞蹈拉开了仪式序幕。“读中国,你会发自肺腑地,向着东方呐喊,我爱你,中国!”一首诗朗诵《读中国》将气氛推向高潮。虽是稚嫩的童音,却铿锵有力,青春洋溢的脸上满是骄傲与自豪。 

活动中,徐州市公安局老警官艺术团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出。伴随着娓娓动听的埙声,学生们感受到了农奴解放的喜悦,对党的赞美;独具魅力的童谣,仿佛带着同学们来到北海公园,划着小船,微风拂过;而高亢激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警旗高高飘扬,又让同学们感受到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

云龙公安分局的5位特警给孩子们带来精彩的警体拳展示。警官们整齐划一的队列,刚劲有力的拳法,让在场师生热血沸腾。活动结束后,这几位特警又带领学生们来到操场,细致认真地讲解警体拳动作要领,手把手地纠正学生姿势。学生们精神抖擞,劲头十足,一招一式学得认真,挥拳有力。“别看动作简单,但一招一式都是真功夫。要想打出力度与气势,就要鼓足劲,加把劲。”一位教官说。(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