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昆山巴城镇“心力量,她行动”家庭美德教育周启幕

发布时间:2023-05-30 16:50:40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9日电(戚皓妍)27日,昆山市巴城镇特别策划星溪“她”访谈活动,拉开“心力量,她行动”家庭美德教育周序幕。

为进一步引导全镇人民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弘扬传承优良家风,巴城以“最美家庭”寻访为主题,广泛开展文明和谐家庭评选活动,最终,76户家庭获“文明和谐家庭”荣誉称号,20户家庭获“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家庭美德教育周开幕式活动现场进行了颁奖表彰。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家庭建设,推广亲子家庭共读,让阅读成为家庭生活的习惯和常态,巴城镇党群工作局、妇联联合推出“阅见琼林”系列读书活动。当天,“阅见琼林”家庭共读频道正式上线,将通过便捷的方式更广泛地带动巴城家庭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让阅读的力量滋养美好家庭。

为进一步把家庭美德教育落到实处,引导广大亲子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巴城各村社区、企业、学校、社会组织等都在积极行动。一批项目被中国成人教育协会认定为首批实验基地。

巴城镇党委委员翟杰表示,近年来,巴城着力完善家庭教育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家庭教育的价值引领和教育功能。美德教育是家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巴城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深层次探索和实践家庭实施、政府推进、学校指导、社会参与的“四位一体”家庭教育工作机制,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与“最美”对标、以“文明”为尺,让文明之风常驻家庭、润泽社会、代代相传。

接下来,巴城将进一步探索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在社区建立起家庭教育的沉浸式唤醒机制,构筑一个个“温暖港湾”。(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