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陈佩斯父子携话剧《驚夢》来苏州演出

发布时间:2023-05-30 16:53:02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30日电(周建琳)第五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开幕在即。由大道文化出品、著名喜剧艺术家陈佩斯导演并领衔主演的话剧《驚夢》于5月25日登陆苏州文化艺术中心,连演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惊梦已是新天地,旧曲依稀绕古城”的独特魅力。

作为“戏台三部曲”的第二部,《驚夢》延续了将传统文化与战乱时空相结合的故事架构,讲述了一个昆曲戏班艰难求生的故事,在理想与信仰、求生与赴死、清歌与战火、长情与无情的碰撞里,展现了一幅关于生命与生存的画卷。《游园惊梦》是昆曲《牡丹亭》中一出经典的段落,也是舞台剧《驚夢》的“戏核”。

对于陈佩斯而言,研究了一辈子“喜剧”后,这部剧被赋予了更为厚重的内涵和深意,对于陈佩斯之子陈大愚来说,《驚夢》是他作为演员首个十年的纪念之作。陈大愚以自己出色的表演实力征服现场,令观众们由衷赞叹:“陈氏喜剧,后继有人了!”父子二人联手向观众们展现了戏剧文脉的传承。

著名演员巫刚、何瑜,优秀青年演员毕璐娜、刘欣然、陈宣宇等亦纷纷加盟。为了更好地塑造剧中人物,该剧特邀昆曲表演艺术家王晓燕为演员做一对一训练及动作指导。

据介绍,第五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将启幕。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精品剧目将轮番上演。除了《驚夢》外,中央芭蕾舞团的大型原创芭蕾舞剧《红楼梦》、俄罗斯玛丽艾尔国家歌剧舞剧院的芭蕾舞剧《天鹅湖》等都将在苏州演出。(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