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首届“金陵剧本奖”开启征集 鼓励多元化创作

发布时间:2023-05-30 16:54:56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30日电(记者 葛勇)首届“金陵剧本奖”新闻发布会29日下午在金陵图书馆举行。 

作为南京市2023年度重点打造的全国性文化品牌活动,“金陵剧本奖”以剧本创作为核心,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剧本创作征集,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艺精品创作和文艺评论工作。

此次剧本征集不限题材,鼓励创作弘扬民族精神、反映时代特色、展现生活气息的作品,支持多元化创作,优秀作品由《剧本》杂志以增刊形式进行刊印。

首届“金陵剧本奖”还设有“剧读金陵”剧本朗读、“剧润金陵”戏剧普及、“剧美金陵”颁奖发布、“剧谈金陵”戏剧论坛、“剧制金陵”剧本推荐会等一系列精致的品牌活动,进一步提升民众的参与度。 

“新时代文艺创作,要做到剧本先行,剧本是一剧之本,也是项目之源。”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军表示,近年来,南京文旅部门努力探索将文化资源、文化成果转化为文化传播的有效路径,力求在多个维度上实现突破。

夏军说,希望通过本次“金陵剧本奖”品牌活动,让文艺作品“活”起来,积极通过专业化的资源整合,推动南京新时代文艺创作题材库的建设工作,构筑文艺精品创作新高地。(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